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馬鈴薯熱狗麵包

這是之前朋友心情不好我特地做的麵包,不過那時候很忙沒時間整理這些照片。其實我很少買熱狗,但是小孩通常都很愛,所以就買回來炒飯或加在蕃茄義大利麵裡。

我實在太愛蔥花了,忍不住就調了一些玉米蔥花加上去。馬鈴薯則是加熱後壓成泥和在麵糰裡增加溼度(食譜:孟老師100道麵包)

用平常的甜麵包麵包也可~

DSC_5784-

麵糰就用基本的甜麵包用的麵糰即可。這次的麵包樂樂幫了很大的忙,前半段也算好操做。就請他幫忙把熱狗包在麵包裡,再滾一滾。右下角那張就是樂樂的小手在捏麵糰,也真的都沒爆開呢!

cats--- 

平均的切五刀,要切斷熱狗,但不要切到底,也就是不要把底部的麵糰切斷。

再一左一右的往兩邊翻開成最下圖的樣子

cats--

準備好上圖的蛋液;美乃滋、蕃茄醬分別放在小袋子裡,綁緊。擠的時候剪個小洞就可以擠出細細的條狀了。 先塗上蛋液再擠美乃滋和蕃茄醬,最後舖上蔥花玉米(可省略)。

蔥花玉米:玉米濾乾再略為擦乾,加上蔥花,灑上少許鹽、胡椒粉、香油或橄欖油拌勻即可。cats-

鹹鹹甜甜酸酸的,還不錯~有熱狗小孩應該會很愛!但蔥花就不是每個小孩都可以接受了

 DSC_5779-

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3

【4Y6M】樂樂新學校上學去

今天是樂樂第一天去新學校。

今年九月他就可以去上不用錢的公立 kindergarden啦~而且走路就可以到學校,省不少事。但離九月還有段不短的時間,所以就讓他先去上教會part-time的daycare。原本以為要他再重新適應新環境也許需要一點時間,看來是有長大一些,比較知道怎麼去適應學校。今天上完課去接他,他很開心,說很喜歡這學校,還覺得上課時間太短,哈。

現在住的這裡白人居多,班上只有兩個亞洲面孔,不像之前在Columbus的同學來自很多國家。盡管如此,樂樂上一個班級也只有兩個台灣人而已。

這些照片都是在Columbus舊學校的。

這是張世界地圖,原本是浴簾,老師把各個小朋友的照片標在他們的國家。

IMG_0305-

老師也很有心的印下各個國家的地圖和小朋友的家庭合照再讓小朋友畫畫或寫字~DSCN0609-

這是樂樂最喜歡的兩個老師~左邊那張是最後一天上課,班上辦了睡衣party,所以老師才穿那樣,平常老師的穿著是很酷的~

cats

左邊的Amy老師來家裡訪談過,談話過程中不會去特別稱讚小朋友的優點,也不會去強調小朋友的缺點。給我的感受是用「描述」的方式來告訴我們樂樂這個小孩的個性特質。老師們也會評估小孩各種狀況是不是適合在應屆就上kindergarden了。包括會的英文字母、數字、拿筆的狀況,其它就是體能發育上的評估。

九月要上kindergarden得四月就開始申請,還要去學校面試參觀。之前就有人建議我最好是找個可以直接升上一年級的幼稚園上課,或離小學學區很近的幼稚園上課。這樣一年級就幾乎是幼稚園原班人馬升上去,小朋友也不用再次適應新環境和新朋友了。

Thursday, February 14, 2013

介紹一下新住處@Pittsburgh

以前兩個人時,只要離學校近,不是壞區就可以住了。現在樂樂也到了要上Kindergarden且緊接著就是小學的年紀,得把學區也考慮進去了。很好的學區不是離樂爸工作遠,就是位於易塞車的地方。最後我們折衷選了個樂爸開車上班不用太久,也不易塞車,且樂樂的學區雖不是最好,但算是中上的地方居住了。

現在住的是在Pittsburgh北邊過河後的一個小城填。比較熟了之後才發現地點很方便。自成一格,什麼都有。

開車六七分鐘就可以到2011年才開的佳惠華人超市。那附近就有好幾間餐廳,Red Lobster,BRAVO,還有間好評的Tokyo Sushi Buffet和另一家還沒去過的日式餐廳。

這是從陽台看出去的景,左前方就可以看到playground和籃球場DSC_1281-

以下都是走路可到的點:

第一個就是9月樂樂要去上的Kindergarden,走路五六分鐘就會到,現在冬天下雪走來也不吃力。真的是方便。路上也都有導護媽媽在指揮交通。

二家中式餐館;三家超市,包括Pittsburgh很多的Giant Eagle;三間銀行,其中一間是在Pittsburgh起源的PNC;其它就是郵局、理髮廳、花店、麵包店、下午茶餐廳…等等都可以走路就到。

速食店就有四間。Wendy’s,肯德雞,麥當勞,Dunkin’ Donuts。還有間local的義式咖啡早餐店DSC_1351-

也有這種傳統的理髮店,這小鎮居然在這條路上就有三間DSC_1350-

這下午茶價錢不便宜,也限制小孩4歲以上才可進入用餐,有機會再試試DSC_1349-

往北邊開就有Ross Park Mall,每逢假日就車好多。

對樂樂而言更開心的是旁邊就有Playground啦!緊鄰著就是個藍球場,之前雪下得多時,還有國高中在那邊玩冰上曲棍球~

 

   DSC_1298-

涼亭的旁邊就是條繁忙的馬路~等天氣暖和以後坐這應該也很舒服

DSC_1296-

這是樂樂在playground的斜坡玩~玩得很high,現在四歲多,比前幾年愛玩雪許多。每天巴望著雪再下大一點。

天氣好還可遇到玩伴。

cats

搬來這裡,對我而言差最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開車!高速公路真是複雜,downtown就更不用說了。現在住北邊這裡倒好,雖然有點山路,偶爾出現坡度較高的上下坡。不過大致來說跟Columbus沒差太多。不得不說Columbus真是個好開車的地方啊!!!等熟門熟路後,自然也就會習慣囉。

Monday, February 11, 2013

2013 蛇年快樂-初一吃素 (自製素雞)

每逢佳節倍思親是真的!還好網路視訊很發達,電腦裡的家人拿著紅包給樂樂看,但樂樂完全不了解什麼叫做紅包,可能拿個鳳梨酥還比較吸引他,哈。
DSCN1212-



原本以為這次應該來不及收到台灣寄來的包裏了,想不到居然就在除夕當天,郵差送來了!!真是開心!


右邊那幾大包是樂樂超愛吃的「椪餅」,樂樂每跟外婆視訊一次,就要一次。這次阿媽發狠一次寄來個十包了。宜蘭的椪餅和台南的很不一樣,薄很多,泡點牛奶就很好吃。原本是一顆一顆空心的,但因為要郵寄,所以就全壓扁了。當點心當早餐樂樂都很愛。據說還可以加入麥片更營養。



DSC_1328-





這次我媽還寄了鴨賞來,其實我並不特別愛吃,但是,以前過年都有這道菜,所以還是請她寄一小小包來應應景!照理說應該拌點青蒜、辣椒、香油,但我沒準備就直接上桌了。這次香腸也是自己灌的哦!下次再來寫。中間的捲,本想做個蝦捲,但也是材料不齊,所以就直接變成魚漿捲了。
DSC_1339-
以前的人過年有機會吃得比平常豐盛許多,所以就有初一吃素的習俗。雖然今年我準備年菜並不豐富,但我還是跟樂爸說,初一就來吃素吧。              



除了炒鍋素菜,我也做了個紅豆年糕,油蔥粿(有油蔥,非素食,但無肉),薑絲豆腐葫蘆乾(外婆做的),更是花了點工作做了個「素雞捲」。從沒想過原來素雞捲也可以自己做啊!再加個鳳梨酥~就很夠了!DSC_1363- 
我也另做了個腐皮捲,裡面捲得都是蔬菜,捲好後煎香再蒸,最後淋上湯汁即可
DSC_1340-




------------------------------
【自製素雞】五香口味
材料:豆腐皮、熱水、紗布(或豆漿布)、棉繩
滷汁調味料:醬油、胡椒少許、五香粉(或用滷包) 、水
我買的腐皮是放在冷藏區的,不是放室溫的,但應該都可以。先請樂樂幫忙剪小片,現在樂樂剪刀已經拿得很好了,在學校,老師們早已讓他們練習拿剪刀,倒是樂爸每次看到都次都很緊張。再泡豆皮泡熱水數次,或用熱水川燙,去掉油味。再來就有人直接包,但我是放進調好的滷汁中略煮待涼,這樣素雞也沒有入不入味的問題了。也可以泡在滷汁中冰一夜,但記得味道調淡一點。將湯汁濾乾,最好的方法是用豆漿布包好將豆皮擠乾
cats-



再來就把豆皮放在豆漿布的一端,捲起再如圖3將左側往折,再往前捲(圖4),依序如圖5將另一側往中間折,再往前捲到盡頭,這樣就非常緊。原本我想說也許不用綁棉繩了,綁了之後更覺得要綁,豆皮可因此更緊實。再拿去蒸定型即可,我是電鍋外鍋一杯水。這次做完覺得棉繩粗一點比較好綁,壓力也較大,豆皮可以更緊。或多用幾條細棉繩重疊使用也可。
cats--



待涼切片後可涼伴,可煎炒。我是切片煎至焦黃,再爆香薑末,淋點醬油、撒點糖、水,如前面所說的,我的豆皮已是調味過的,所以味道不用再加太重,也不用煮太久。雖然沒有像市面上賣的那麼緊實,但還蠻好吃的,比較像捲得較緊的豆包。下次來試自製豆包。相信炒成三杯口味的也很不錯!


   DSC_1358-



這則是加了蒜泥、薑末、香菜、香油、醬油去拌的,如果沒有調味過的豆皮可能可以醃一會再開動
DSC_1393-


可以自製一些素菜還蠻開心的,有時候煮肉也煮到膩了,換換口味,同時也還有蛋白質的攝取很不錯!
自製麵筋、烤麩- 素食者一定要試試

2007-過年怎麼可以沒有蘿蔔糕咧?


2008-大肚子的米國除夕夜

2011過年-兔年快樂~樂樂第一次和阿公阿媽過年哦

2013 蛇年快樂-初一吃素 (自製素雞)

Wednesday, February 6, 2013

【supermarket @ Pittsburgh】WHOLEY (肉類海鮮專買店)

 
來Pittsburgh這兩個月去過的中式超市只有兩家,一家是離住處不到十分鐘,位於北邊的「佳惠超市」,一間是在downtown的「百合超市」。1912年就在的這家店位於百合超市的旁邊,去年剛滿一百年。去了兩次百合超市都不易停車,除非是星期日,不然找到車位都是得付費的。但這家WHOLEY卻有提供停車位哦,就在百合的正對面。
DSCN1162-
人很多,可以買的海鮮類非常多
DSCN1163-
也有賣活的生蠔,沒買過,也不敢吃,不知一顆0.78的價位算貴還是便宜。旁邊就是活的蛤蜊等等。
DSCN1165-
除此之外也賣了不少冷凍的海鮮,有賣一整隻的大章魚,也有賣超小隻章魚,不過一包份量不小。這兩樣我很少在西方超市看過。其它冷凍類的魚應該就大同小異吧!
也可以現場挑魚,上面還寫有中文字。排成ㄇ字的魚缸,還算不少缸。
旁邊有一整排賣處理好或已切片的魚中,有帶皮的鱈魚!! 我和樂爸樂樂最愛吃的魚。不過真的太貴了,有機會再買了。另有clean yourself special,也就是得自己去鱗去內臟,但較便宜。
DSCN1166-
常見的海鮮肉類都有之外,我居然還看到兔子肉~可見真有人會買呢!
這邊的豬腰子(腎臟)真的很便宜,二對才二塊多,台灣一對印象中也要一兩百塊吶!
這裡的豬肉的部位賣得很齊全,連舌頭豬皮豬耳朵豬板油都有賣。
 DSCN1170-
也有賣一些冷凍類的半成品,跟超市差不多,但是牌子大多不一樣。
DSCN1169-
也有不少熟食, 這龍蝦三明治一個要$5,二個$9。不是很大,略貴,下次可以嚐鮮一下。
也有可以排隊點餐的地方,有賣魚三明治。但因為我們已經先吃了一家貴又不是很好吃的越南餐廳,所以就改天吧!
二樓也有用餐區。算蠻明亮的DSCN1167-
在一樓時抬頭看可以看到小火車一直在跑,所以就我們參觀,樂樂抬著頭忙著看火車繞圈圈
 DSCN1168-
除了肉類,他也賣蔬果類、麵包、核果等等。蔬果類有些貴,但蕃茄剛好特價,比其它超市便宜不少。也可以跟這裡訂party tray,
這次還買了上面有芝麻的漢堡麵包,買回來做台式漢堡,真的蠻好吃的。一個不小,但樂樂可以吃掉一整個呢!下次會再買。

WHOLEY
http://www.whole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