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4Y1M 樂樂久違的例行檢查+樂樂自畫像

距上次小兒科例行檢查也已半年之久。這次要去打疫苗(噴鼻子的方式)。
小兒科醫生照例檢查眼耳鼻喉,腹部,呼吸系統,生殖器,以及腳的髖關節和膝蓋。
今天量身高體重 身高跟上星期去WIC量的一樣,都是75%,41.5吋 (約106CM)。體重略為上升 60%,37磅(16.8Kg)。
醫生說依照樂樂身高一直落在75%的這條線上來計算的話,樂樂長大可以長到183cm,哈哈,真是講給我這個矮個兒媽媽開心的!


我很喜歡看小孩子畫畫,也盡量避免畫給他看,曾經畫了很多東西給樂樂看,他很高興,覺得媽媽好厲害什麼都可以畫得出來。
但後來看了一篇文章「不要問小孩你在畫什麼?」之後,我也覺得要是我總是畫了個台大人才畫得出來的車、飛機....等等給小孩看,小孩絕對一時畫不出一樣的,到後來可能會覺得自己「不會畫」。少了發揮創意,自己嚐試的機會,萬一就等著別人畫好給他,這樣就可惜了。他們在學校畫的東西,以大人眼光來說,真的看不太出來是什麼。好幾次去接樂樂,其它小朋友會把它們的畫送給我,而且還認真的解讀給我聽,看他們那麼認真真誠的神情,讓我也很珍惜他們送給我的畫。
【樂樂的自畫像】
雖然很像魔戒裡的咕嚕,但看他從不會畫,到慢慢畫出一個樣子來,看了真的很高興。這種成長,當爸爸媽媽的都會很高興。
他還跟我介紹,他是要畫他自己的胃,一條一條的就是在胃裡的食物。
DSCN0121
這是樂樂眼中的車子,色彩很多,右邊紫色比較高的,就是RACE CAR後面的導流板,我讓他剪下貼在牆上。樂樂最近很愛畫這樣的畫,一塊一塊的色塊拼湊成一個物體,我也很喜歡。
DSCN0119
樂樂最近很想養寵物,看到狗不管多大隻,完全都不怕。我很怕狗,但我會忍住,我覺得可以不怕狗比較好,所以不想讓我自己的害怕嚇到他。
沒辦法養狗,就帶他去寵物店看動物囉!
狗狗很熱情,可惜摸不到。
DSCN0094
我好愛這隻貓,是可以領養的,年紀都還很輕的貓,手過去,他就會隔著玻璃想摸你的手。好可愛啊!
看得我自己都想養了。要離開時,樂樂很想抱一隻回家呢!
DSCN0109

這張有點恐怖,在試相機,蠻好玩的 ^_^,樂樂覺得很神奇,怎麼只剩紅色 其它顏色都不見了!!??
DSCN0066

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4Y1M】WIC剩最後一年可領啦~

好久沒有幫樂樂記錄生活記事了,果然有FB,網誌就會較少寫。
********************************************************************
WIC可以領到小孩滿5歲,樂樂現在還可以領,算一算,從他滿一歲後,以一個月可領取5gallon的鮮奶來說,應該也領了二百多gallon了吧。
更不要說懷孕期間以及餵母奶時給得更多了。
加上懷孕,不知不覺也領了五年多了。
今天去WIC,跟以往一樣的幫樂樂量身高體重,身高75%,體重50%,很健康;WIC也會定期扎手指頭取一點點血,看看是否貧血,由於上次數值很好,這次就不用扎了。
最近真的超忙,從六月開始就一堆事。
畢業、辦OPT、藉著樂爸去外州開會和面試的名義順道出外旅行二次,有半個月我們都不住在家裡;
畢業了不能住學生宿舍,所以又得搬家了,匆忙的找房子,打包打包打包、賣東西、送東西;
樂樂也候補上Head start program,要換學校了。但兩個學校目前還在overlap中,一天中接送也較多次。
還好新家就在新學校旁,舊的學校停了後,就不用這樣奔波了。
累到這次生理期來,嗜睡了幾天!
網誌懶得寫,FB懶得上,以前二星期就會去一次的Costco,也有二個月都沒去了~
剛搬完那星期,外食到有點厭了 卻還是懶的煮 ^___^
還好現在振作起來了,畢竟外食又油又鹹,實在不宜久吃
*******************************************************************
之前BV又砍樹了,帶樂樂去算年輪,他知道這棵樹很老很多歲,但還不懂這麼多歲代表的就是它長了這麼多年~
P108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