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12

Angel hair 天使麵做涼麵 - 保存煮熟義大利麵的方法

吃了好幾次用義大利麵條做的涼麵,向來覺得很適合。這次用了天使麵 Angel Hair,這是我最愛的義大利麵,通常都是點白酒蛤蜊天使麵,超好吃的啦!
想不到做成涼麵也很適合~
DSC 3302

推薦給單身的人,或小家庭,一盒義大利麵一次統統煮起來,常常一餐吃不完,分次煮也花時間(天使麵煮的時間算快,其它義大利動輒8~10分鐘)

天使麵很細 水滾後 煮三分鐘就差不多了,因為是要用當涼麵,麵必需熟,切忌煮得太軟爛~一定會失望的
如果要做成白酒蛤蜊麵的話,約二分鐘,可試吃,中間略有白點,還帶點生就可以撈起了。丟進炒好的白酒蛤蜊裡再拌拌就熟了
若是要做涼麵,煮好後,過濾水沖涼,拌油,我是香油、沙拉油各半。即可分袋或分盒保存。
(20130723補-自製多次涼麵後,覺得麵條還是拌油用電風扇吹涼效果比用冷水把麵條完全沖涼來得好,比較Q)
DSC 3340
試著包了一包拌好油的麵條入冷凍庫,想試試冷凍後,再煮是否口感還可以。
DSC 3339

冷凍後的樣子~因為麵是熟的,東西都煮好後,丟下去煮滾了就熄火了~
吃起來口感的確沒有現煮的那樣剛好,略軟,不過,我覺得很方便,省去燒大鍋水煮麵的時間。
來不及或者懶的時候,煮鍋蔬菜湯,打顆蛋,丟入這冷凍麵就是均衡的一餐了~
DSC 3698
每次做麵條也好,作壽司也好,白麵白飯樂樂就會跑來吃了~看他吃成這樣,樂爸老懷疑,我倒底有沒有餵飽他。哈哈!
天使麵 涼麵
【麻醬涼麵】
切好黃瓜絲、蛋皮絲、紅蘿蔔絲(切絲撒點水微波熟軟就可以了,生的也OK)、蝦子燙熟
調好醬汁:花生醬、白芝麻醬、白醋、醬油 (我調的比例是1:1:1:0.5)、冷開水。味道略酸~可自行調整。
蒜泥,給大人用的,小孩應該會覺得辣吧!
DSC 3296





拿來煮成湯麵也是OK的,只是已經是熟麵了,放下去滾了就馬上熄火吧!
 試試把義大利麵這麼做吧~雖然損失一丁點的口感,但會習慣煮一次麵冰箱二三天隨手就可以抓一把麵的方便~
(我覺得涼麵的話還好,差異不大)
上班族,小家庭,單身的,全職媽媽都該試試,全職媽媽也有想休息懶得想菜單的時候~這就是我這全職媽媽懶惰時試出來的^_^
DSC 3342



小婦人在米國: 自製麵條(非常簡單)

小婦人在米國: 自製義大利

小婦人在米國: 【KitchenAid製機】基本細、寬

小婦人在米國: 自製意(蛋白粉)


Saturday, July 14, 2012

2012 樂樂四歲生日 Mater蛋糕

去年幫三歲的樂樂做了個MaQueen蛋糕,樂樂非常開心。今年想了想不知該做什麼好。
想做憤怒鳥,樂樂並不是很知道憤怒鳥。
想做哆啦A夢,樂樂好像也沒特別喜歡。
還是做Cars 汽車總動員系列的好了。
DSC 3844
我是以樂樂這台Mater去做的~買了pretzel長條餅干,當做後面的器械,後面的勾勾一時想不到該用什麼。神韻實在太難抓了~
2012 樂樂四歲生日 Mater cake2


早上帶了樂樂去吃Bob Evans早餐~
回來切了蛋糕,也讓他許了願望,想不到他的願望超小的。
第一個:我想要媽媽照顧我。第二個,我要爸爸陪我睡覺。第三個,我要媽媽陪我睡覺。我和樂樂聽完了真是哈哈大笑~
小孩子的願望真的很小很單純
接著送了樂樂愛的滑板車,他超開心的。送他滑板車的原因之一是他在學校因為滑板車常腳上東一個黑青西一個黑青的,還有次在額頭也留下好大好深的一個黑青。
乾脆送他一台好好練習。他很開心早上和下午都去外面騎,不過還不會兩隻腳騎~
DSC 3862


DSC 3863
說來也好玩,生日前一天,做完蛋糕後,切掉不整齊的邊,隨意的插上根臘燭,樂樂就以為是他的生日了,就吃得很開心。一點也不在意有沒有特殊造型的蛋糕。
不過我還是很想趁機試試~真的不是很好做啊。做到昨天12點才完成。
雖然做得不是很成功,但看到樂樂開心的樣子,就值得了
2012 樂樂四歲生日 Mater cake1
烤了分蛋海棉蛋糕,先切成小塊組裝成Mater的樣子。就可以上奶油、巧克力醬、草莓、新鮮櫻桃了~
DSC 3796
外面的翻糖真的是好看用的,超甜的啊~看樂樂吃得不亦樂乎的,我只蠻腦子想著想著等一下要好好的給他刷個牙!
DSC 3857




DSC 3849
樂爸說我實在太認真的,要我把這張草稿也po上來 ^__^ 以做紀念
DSC 3876



McQueen(麥坤)生日蛋糕 給三歲的樂樂

Sunday, July 8, 2012

自製愛玉-降一下Columbus的高溫~45度C



最近Columbus的天氣真的是很怪,出現了歷史上的高溫,外面已熱到45度了,根本不想出門,就在家裡做清涼的愛玉吧!愛玉在台灣很常吃,但還真沒動手自己做過。蠻簡單的,自己做的也衛生放心。




右下角就是室外的溫度-45度C,怎麼會想出門呢?


-準備好濾網、愛玉(台灣帶來的阿里山愛玉)
-「未過濾」但煮準放涼的開水(需要水裡的礦物質,愛玉才能凝結,所以不能過濾)
-乾淨無油的容器、乾淨無油的雙手
-冬瓜糖漿(或蜂蜜)
-key lime juice (或檸檬汁,或買現成的lemonade)

包裝上還寫說天然的愛玉凝結後會出水



將愛玉倒入濾網內,袋口抓緊或綁緊,泡在水裡,慢慢揉搓,包裝上說要揉8分鐘。水會慢慢開始變稠,也會出現淡淡的黃色~放在冰箱靜置待凝結即可

右邊的冬瓜糖比較多,當然是樂樂的囉~
看樂樂吃得很開心,用這杯子只是為了照相,要他換成平常用的杯子,他還不要,拿根吸管給他吸比較方便囉!



最近換了iMAC,原本編輯照片的軟體也不能在Mac用了,試了PICASA 3,還蠻好用的,試了這個功能,可惜只能選單點彩色,不能選多點。



再試調這張。
最近的天氣很怪,出現大狂風,門和窗戶被吹得嘎嘎做響。路上倒處出現斷掉的小樹枝,或者硬生生斷掉的大樹,狂風隔天帶樂樂出去走走,他帶小相機,我帶大相機出去拍照。他很認真的在拍樹上的松鼠



這還算是小樹枝,路上有更大的樹斷裂的,也有人的車被斷的樹枝砸到的。也還有交通號誌還沒恢復的~




希望高溫快結束,不過下星期好像又有狂風要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