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2

【宜蘭】河濱公園

宜蘭果真好山好水,好久沒回來,想不到河濱公園變成這樣了。可以騎腳踏車、跑步,也有戶外的健身器材。大片的綠色草原和噴水池,以及沒有許多高大建築物擋住,可輕易就欣賞到在霧中有近有遠有層次的山…只能說住宜蘭真的太幸福了。
*以下照片幾乎都是小妹幫忙拍的*DSC_1397-
看樂樂可以一邊盪鞦韆一邊眺往遠處的山呢!
DSC_1390-
這橋下也利用得很好,做了好幾處的盪鞦韆。還不時的噴水,不曉得是為了噴植物還是散熱呢?DSC_1310-
相信夏天在這下面躲著太陽玩耍,還會噴水散熱,應該很舒服。
DSC_1302-
沒有走完整條河,但中間有好幾處這種戶外的健身器材。雖然說走路跑步騎踏車也可健身,但有了這些東西,也讓民眾有多點選擇,運動起來也多點趣味。不是下大雨、刮大風、寒流來的天氣的話,這看來是比室內健身房好上許多,可以呼吸新鮮的空氣,而不是空調的空氣;可以看看綠色的草坪、望望遠處的山,讓眼睛休息,而不是望著跑步機上的電視機。   DSC_1315- DSC_1323-
有可以跨很大步的滑步機、仰臥起坐機、吊單槓的…其中我很喜歡滑步機,我去BV center使用的也只有滑步機…希望每天都有好天氣讓我來 ^_^
DSC_1349-
幸福的樂樂回來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還有年紀還不算遠的表哥可以陪著玩…。樂樂想學大哥哥爬高一點呢! DSC_1351-
路上遇到的狗狗…媽媽和狗主人聊了起來,樂樂就溜起狗來了。狗兒很乖,我也因為conversation partner Ruth的狗狗Tobby,變得較不怕狗,也跟他玩了好一會。
 DSC_1362-
小小孩,容易對狗狗太熱情,所以狗兒比較怕樂樂。還好樂樂並沒有太粗魯
 DSC_1366-
有腳踏車道,天氣好點也想來騎騎,看看能騎到哪兒去。美中不足之處,就是居然有機車騎進來…還按喇叭,有點破壞了這份寧靜的午後。
DSC_1417-
隨處都有這樣的座位可坐,冬天中午、或夏日日落時,應該都很舒服。
  DSC_1415-
在河堤邊,想必旁邊就是環河公路,車速大多也快,所以也有天橋可走,避開車速快的馬路。
DSC_1420-
從樓梯下來,外甥說這樓梯靠近扶手的斜坡就是設計來讓腳踏車方便下來的。真是好主意。不過對於推兒童推車、殘障人士還 是有不便。也許還有別的入口,那我就不清楚了。
 DSC_1425-

Tuesday, March 13, 2012

【嘉義】五花馬

這是婆婆推薦的餐廳,第一次來時,客人滿滿,根本沒有位子。第二次就早點到,五點一開,就坐滿一半位子了。他的餅皮真的很好吃,酥脆又不含油,火候應該是拿捏得很好才能這樣吧!這裡面滿滿的蔥,真的超對我的味(胃)。DSC_1102-

另一特點是小米粥是免費的哦!在店裡可以一直加。有糖可以自己加成甜的口味。DSC_1098-

也有鹹的沾醬料,可以自己創意的加進小米粥裡變成鹹的口味。(右邊的榨菜很好吃吶!)

我也學婆婆,先吃鹹的再吃甜的。想省錢的,點個捲餅,吃免費的小米粥就很足夠了! DSC_1100-

剛說這家餅皮很好吃,他的蔥油餅真的非常好吃。口感跟大張的軟嫩蔥油餅不同,跟夜市裡賣的油滋滋蔥油餅也不同。吃起來不油卻很酥脆。真的很想再去呢!這蔥油餅樂樂超愛的,本還想外帶一塊給他,但客人太多了,得等十五分鐘就算了。好吃到讓樂樂當天說的夢話是:蔥。油。餅。這三個字…。真好笑!

 DSC_1101-

  裡面也有賣餃子、煎餃、牛肉麵、榨菜麵等等…但那天的餅讓我很驚艷…好吃到隔天想再吃,所以對於其它點的菜印象真的不深吶!

下回回嘉義想再去吃,希望一樣好吃!

DSC_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