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12

Angel hair 天使麵做涼麵 - 保存煮熟義大利麵的方法

吃了好幾次用義大利麵條做的涼麵,向來覺得很適合。這次用了天使麵 Angel Hair,這是我最愛的義大利麵,通常都是點白酒蛤蜊天使麵,超好吃的啦!
想不到做成涼麵也很適合~
DSC 3302

推薦給單身的人,或小家庭,一盒義大利麵一次統統煮起來,常常一餐吃不完,分次煮也花時間(天使麵煮的時間算快,其它義大利動輒8~10分鐘)

天使麵很細 水滾後 煮三分鐘就差不多了,因為是要用當涼麵,麵必需熟,切忌煮得太軟爛~一定會失望的
如果要做成白酒蛤蜊麵的話,約二分鐘,可試吃,中間略有白點,還帶點生就可以撈起了。丟進炒好的白酒蛤蜊裡再拌拌就熟了
若是要做涼麵,煮好後,過濾水沖涼,拌油,我是香油、沙拉油各半。即可分袋或分盒保存。
(20130723補-自製多次涼麵後,覺得麵條還是拌油用電風扇吹涼效果比用冷水把麵條完全沖涼來得好,比較Q)
DSC 3340
試著包了一包拌好油的麵條入冷凍庫,想試試冷凍後,再煮是否口感還可以。
DSC 3339

冷凍後的樣子~因為麵是熟的,東西都煮好後,丟下去煮滾了就熄火了~
吃起來口感的確沒有現煮的那樣剛好,略軟,不過,我覺得很方便,省去燒大鍋水煮麵的時間。
來不及或者懶的時候,煮鍋蔬菜湯,打顆蛋,丟入這冷凍麵就是均衡的一餐了~
DSC 3698
每次做麵條也好,作壽司也好,白麵白飯樂樂就會跑來吃了~看他吃成這樣,樂爸老懷疑,我倒底有沒有餵飽他。哈哈!
天使麵 涼麵
【麻醬涼麵】
切好黃瓜絲、蛋皮絲、紅蘿蔔絲(切絲撒點水微波熟軟就可以了,生的也OK)、蝦子燙熟
調好醬汁:花生醬、白芝麻醬、白醋、醬油 (我調的比例是1:1:1:0.5)、冷開水。味道略酸~可自行調整。
蒜泥,給大人用的,小孩應該會覺得辣吧!
DSC 3296





拿來煮成湯麵也是OK的,只是已經是熟麵了,放下去滾了就馬上熄火吧!
 試試把義大利麵這麼做吧~雖然損失一丁點的口感,但會習慣煮一次麵冰箱二三天隨手就可以抓一把麵的方便~
(我覺得涼麵的話還好,差異不大)
上班族,小家庭,單身的,全職媽媽都該試試,全職媽媽也有想休息懶得想菜單的時候~這就是我這全職媽媽懶惰時試出來的^_^
DSC 3342



小婦人在米國: 自製麵條(非常簡單)

小婦人在米國: 自製義大利

小婦人在米國: 【KitchenAid製機】基本細、寬

小婦人在米國: 自製意(蛋白粉)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