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樂拼圖。拼圖樂

這些就是這樂樂目前全部的拼圖啦~決定來幫他作個整理。平常他和我兩個人在家時,他會自己去翻出來拼。默默的拼。但人多時,他就要人家陪著他拼。覺得拼圖對小孩真的很不錯,遊戲中學習記憶力、專注力、學會分辨顏色、形狀;等拼完還可看看拼圖上的圖案,或看圖說故事給他聽。且是靜態的,可以讓好動的樂樂有個安靜的時間。DSC_9132-

樂樂愛拼圖…裡面有他一邊唱歌一邊拼圖的影片

Sunday, November 20, 2011

【3Y】樂樂的第一場football game

來了美國近五年,到現在才看了第一場football,是OSU對PSU,這兩隊的教練都在近期發生了一些事而被fire,我們原來的舊球員也都被fire了。不過不掃我們看比賽的興緻。現場幾乎全滿啊~厲害的樂樂在有樂隊及震耳的加油聲中居然還能睡了半小時…中間一度大叫「你們小聲一點啦」!哈哈。
P1080266-

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樂樂的第一碗豬血湯

樂樂的第一碗豬血湯,居然是在美國吃到的。這也是我第一次買豬血(還是鴨血?我也不確定)。用雞湯來煮,想不到還蠻好吃的,也沒有我害怕的怪味吶!樂樂現在認定這是紅色的豆腐了。DSC_8942-

煮了一鍋雞湯,雞肉單吃覺得太軟爛了,打算用來作雞飯,所以留了一碗雞湯給雞肉飯用。湯就加鹽、米酒,再放入豬血略滾,太久會老。起鍋前再放油蔥酥、韮菜、白胡椒粉。真的還不錯,應該給樂樂留下豬血湯(紅色豆腐湯)是好吃的印象。

煮雞湯留下來的肉撕成絲備用。

用油炒香洋蔥(我們家很愛洋蔥),大多是炒紅蔥頭。另外多放了磨菇。炒香略焦後,加入剛預留的雞湯,滾後,加鹽、油蔥酥(若是炒紅蔥頭就不用加這個了)、胡椒,起鍋。再淋在雞肉絲上就可以啦。

DSC_8945-

這兩道比我平常煮的菜還油,所以夠香,樂樂很愛吶。

懷孕真的讓人體質改變很多,懷樂樂時是讓我再也不會手腳冰冷了。上次懷孕呢則是讓我變得非常的"耐辣",以前對辣真的是不太行的,而且好像也不可逆了。真的很神奇。

所以下次來試煮麻辣豬血好了~~還有麻辣臭豆腐 ^_^

Thursday, November 10, 2011

樂樂愛拼圖

最近都在忙自己的事,好久沒給樂樂拍照了。也好像蠻久沒有好好紀綠一下樂樂的成長記事給台灣家人看了。
好動的樂樂還蠻愛拼圖的,拼圖算是較靜態的活動吧,所以我也蠻愛買拼圖給他靜一靜。話雖如此,樂樂還是可以把拼圖弄得很熱鬧,完全自編自唱,而且下次拼也還會唱同一個調。影片中的是24片的,樂樂已經很上手了。想買片數多點的拼圖,最容易找到的卻是一百片的…

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2011 Halloween@Buckeye Village

小寶寶的customes衣服超多且超可愛的。大一點的小孩,則是某個角色的衣服居多。星際大戰、超人、玩具總動員裡的角色很多。這次把樂樂穿得像太空人一樣。他一直以為自己會升空…還好沒吵著要太空船。但看來他也很愛Brandon的Spider man,一直想學他噴蛛蜘絲。

DSC_8862-

因為樂樂感冒,天氣也蠻冷的,所以我們算是匆匆拿了糖照了相…就回去了…回到家前,他就燒聲了…燒聲的太空人。

DSC_8876- 

今年的玩偶警察只剩狗狗了~沒有去年的Brutus了~不過小孩應該覺得一樣好玩~一樣有很多的糖和果汁。center其實還有活動,但是,我們提早離去就沒有參加了。不曉得為什麼樂樂對狗狗警察露出害羞又開心的表情~

DSC_8853-

兩個穿著星際大戰的小朋友在拍照~

DSC_8860-

再來有看到便宜的custome衣服就要先買起來明年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