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11

自製雞捲、三角丸

雞捲的材料我覺得很隨興,看自己喜歡肉多,還是脆的口感多一點。想脆一點,那就荸薺放多一點囉。
這邊有阿基師的配方。
http://blog.iset.com.tw/chef/?p=3210
荸薺放袋子裡壓、敲碎,這樣很快,也不會噴得到處都是。
DSC_4489-





豬肉用醬油、薑泥、白胡椒、五香粉、米酒醃,我習慣調味淡一點,所以醃了一晚。魚漿加水打勻(炸起來較軟)再跟豬肉、香菜、切碎洋蔥、壓碎荸薺拌在一起就有黏性。
DSC_4490-





將腐皮切成適當大小,有些人切成三角型的,有些人切成四方形的,如圖包起來。
DSC_4493-DSC_4494-




收口沾麵粉水或魚漿就可以黏在一起了。
DSC_4496-




用冷油炸
DSC_4498-





不過,我用的是生腐皮,看網路上的好像都是處理過的腐皮~不曉得那裡出了問題,所以有破掉,嗚~真可惜~後來也發現,阿基師好像是用兩層腐皮~我只用了一層所以較薄。
DSC_4503-





只好切一切,看起來比較有個樣子~我還自己調了醬。
DSC_4499-





再加幾片加州寄來的香腸啦~樂樂爸直說雞捲好吃,因為自己作的不會放豬油,就不會油膩膩啦~旁邊還放了醃好的小黃瓜,4~5條的小黃瓜,切片後,放在1:1的醋和糖(約各四大匙)(阿芳老師的食譜),很方便,也很好吃,作雞肉飯、米糕都可以用。樂樂也超愛的,把我的小黃瓜都吃掉了。
DSC_4501-





婆婆上菜之三角丸~(食譜也是來自阿芳的素小吃)
DSC_4495-




非常豐富的一餐啦~超飽~
 DSC_4504-         




阿基師說,以前台灣人吃宴席,把一些剩肉剩菜用豆皮捲起來,炸一炸來吃,等於是「多」出來的食物。所以叫作「多一捲」,也就是台語的多捲,翻成國語就變成雞捲啦~所以並不是裡面有包雞肉。
--------
海山醬(阿芳的素小吃):
味噌(2T)
番茄醬(3T)
醬油(2T)
糖(3T)
糯米粉(3T)
水(2杯)
拌勻煮滾要邊攪拌,變稠後就可以放涼了~
--------
也有人的配方是用醬油膏加哇沙米~
看自己喜歡囉

Friday, January 21, 2011

Mad River Moutain滑雪去

 P1070035-





這當然不是樂樂啦~是一個滑得很好的小朋友,我們這些大人們羨慕不已呢!之前就很愛看冬季奧運的滑雪比賽啦~每次看都覺得超過癮的~這次終於玩到啦~
Mad River Moutain
可以選擇要去滑Tubing(http://www.skimadriver.com/tubing)
spacer P1070027-
也可以去距離不遠的滑雪場,可以滑ski或者snowboard。
這次是參加台灣學生會舉辦的滑雪,就可以買團體票比較便宜哦~而且超好的還補助油的費用吶。也由主辦人進去拿票給我們~辦活動的人真辛苦吶~。再來就由我們自己去拿需要的鞋子尺寸及滑板、pole(杆子)長度。會需要填一張表,寫自己的身高體重,要記得先算好成美制單位,也就是磅和英尺英寸~
但是鞋子非常難穿,很硬,很難扣,不能扣太鬆,也不能扣太緊,要剛好才能夠好好的保護腳。鞋子穿上去後,真的是舉步維艱啊~很難走,很重,加上腳踝被固定了~所以走起來姿勢很奇怪~
P1070031-
再來有參加課程的人就找紅衣服的教練學習了。教練還算不錯,不過另一個年輕的來幫忙的教練則是又帥又有耐心,會主動幫忙,主動詢問。教練也會幫忙檢查鞋子有沒有穿對。
 P1070042-
旁邊還有一個纜繩,上面每固定一個距離就有個可以讓手拉的把手,大家會排隊拉住把手,就會把人往高處送,這樣就可以從上面滑下來。聽起來很簡單,結果,跌倒了…。後來再排一次,我發現,要把力量用在反方向。也就是把手是往上走的,你的力量要有想要讓把手不要再往上走的使力(簡單說就是重心往後)。等站穩了,就可以讓自己順著把上往上坡走。剛開始不知道,以為扶著就可以,所以馬上很遜的摔倒了。
另一個可以讓自己去高處的就是這個用坐的纜車啦~原本以為像看風景一樣,結果,坐上去連條安全的繩子都沒有。坐一次之後就可以了解,它是二個或三個人排隊,椅子是從背後送過來,人就被椅子撞一下,就坐上椅上啦。再來就是到了之後,要馬上順著椅子滑出來…真是令人緊張。因為要方便坐上去並且滑下來。有繩子反而變麻煩了。感謝Johnny陪我們坐,也很不好意思的我的ski滑板勾到樂爸的,樂爸跌倒再撞到Johnny啦~。我自己跌倒害大家也跌倒啦~
這個斜坡就是要滑下來的地方~
P1070048- 
這是排隊要坐纜車的地方。
P1070045-
這個不曉得是不是滑滑板的休息姿勢大家都一樣…。
P1070047- 

這個斜坡超斜的啦~超怕跌倒,不過這麼長的斜坡我只跌一次哦~因為我打安全牌啦~不敢滑太快。一面想著,初學者怎麼跑來這麼高,但滑完之後,又覺得有滑過這一次,就不害怕啦~
P1070053-
纜車就是長這樣啦~
   P1070056-
很想再去滑,不過也所費不貲…這次也好在剛好公婆在讓我們兩個可以好好的這樣安心去滑雪~真的是完成我很想很想作的事…。真的很開心啦。這個是Mad River的滑雪道,算很很大的滑雪場~初學進階都有得玩。旁邊的Tubing則適合全家一起玩,明年樂樂應該就可以去玩了~。
cats
spacer

Monday, January 17, 2011

Highbanks Metro Park-樂樂滑雪去

http://www.metroparks.net/ParksHighbanks.aspx
$-Free
帶塊滑雪板就可以了
P1070002-






咻一下就滑下來了~
P1070008-
原本以為樂樂會怕,想不到他笑得很開心~玩到不回家…一玩再玩
後來太冷,趕快去旁邊取暖囉~是真的木材哦~
P1070005-
隨著溼氣變重,雪球就滾得起來囉~P1070010-
連樂樂都滾得起來,就知道多好滾~
P1070012-
配合的樂樂叫來跟滾出來的雪人照相囉~一手還包著雪人~真的把雪人當哥們了
P1070017-
樂樂愛上雪中散步,拖著滑板不曉得在想什麼就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P1070023-
一邊走一邊撿雪球放在滑板上
P1070025-
不用錢的小型滑雪場,適合小朋友玩,旁邊有個大的,看滑下來的速度都很快,還有人翻出來~我想那適合大朋友或大人玩了。既然不用錢,樂樂不但不害怕還很愛,這個冬天一定要多玩玩的啦~

Friday, January 14, 2011

樂樂二歲六個月

樂樂現在講的長度增加許多,一次可以完整的講完十來個字的句子,像是,之前,他自己一邊吃著巧克力蛋糕一邊說 「樂樂最愛吃巧克力蛋糕了」,或者爸爸從回家時,也會問「爸爸,外面會不會冷」之類的。也多了一些「可是…」「好像…」之類的詞,但是常用錯地方就是了,聽起來蠻逗趣的。偶爾大人在用電腦,也會問「當機了嗎?」每出現一個新的字詞,就覺得很有趣。現在他打噴涕,也會自己說「excuse me」了~



























是樂樂看過惠足媽媽的大肚子後,自己拿球塞肚子說他裡面也有baby~哈哈。


























現在有比較好溝通些,有時候在盧時,就叫他「把耳朵打開,媽媽要說話了」這一招目前還蠻有用的,他會認真的把耳朵拉開,也比較願意把話聽進去。


 




天氣冷,樂樂就比較笑不出來,叫他笑,就變成假笑啦~






頭髮也終於在二歲半時終於多到可以蓋住頭皮啦~







































偶爾帶他去center玩,小小一個魚缸,魚也不多,可是每次他還是認真的看。爸爸在右邊解說,看樂樂聽得煞有其事的。
 
這個一定要特別記錄一下,阿媽哄睡不稀奇,因為阿媽在台灣就哄睡過樂樂好幾次,這個是阿公哄睡的哦~所以現在下午若真的有事,也不用擔心樂樂下午沒睡覺哦 ^_^。

DSC_4399-






這張也要特別記錄一下啦~因為樂樂在吃生菜啦~真的是蠻特別的~居然愛吃生菜啦~
DSC_4065-
希望下篇可以寫帶樂樂去玩雪、滑雪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