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1

【KitchenAid製麵機】基本細麵、寬麵

這組KA製麵機已經看了二年了,一直買不下去。因為一台KA攪拌器當初買250,還送絞肉機;可是這組製麵機就要近200…快一台機器的錢了…。每次有特價就會看一看。最多最多,就是到打8折。現在又到一堆sale的時候了,今年特別省錢,什麼都不想買,但還是特別查了一下這組,就跟往年一樣,只有打8折。一邊想著算了,一邊隨意的點著其它網頁,居然看到了二年來的最低價…就…敗了吧。
看這麵條…就是這組作出來的啦~這是細麵
DSC_9321-




原來這麼貴就是為了這三個字…MADE IN ITALY…。
















從左是壓麵機、細麵條機、寬麵條機
這壓麵機還可以用在蔥油餅、包子、饅頭、水餃皮上。也可以用在西式的派皮。















我還蠻愛這配方的,不用再加手粉防黏,也很容易就可以冰在冰箱裡。但是用手操作的話就很累。有機器就ok囉。看了許多配方是粉:水約3:1。但我用的Costco的all purpose flour,筋度比一般的中筋高,所以我水也就加多一些。

用500g麵粉+180g冷水+5g鹽,因為水很少所以用這種攪拌器先攪勻。

 



















再用手壓成糰狀(因為水少筋度高我會放著蓋上溼布鬆弛,等一下好操作)



















用刻度一(最厚的刻度)壓成片狀,不成形沒關係,等一下就愈來愈好了
DSC_9313-


壓了數次後,變成這樣…
DSC_9318-



再調成刻度2壓數次,就可以作用細麵條了
 

 



這次我是用這麵條炒麵!還算Q。
DSC_9328- 


剩餘的麵條,約80~100g一團,可冷藏、可冷凍。新鮮的麵條滾水煮約3分鐘即可,冷凍的約4~5分鐘就可撈起了。看這麵條都不用手粉吶!好處理吶。我會放著略乾就冰了。
DSC_9325-


後來取部份麵糰壓到三,切成寬麵。
吃起來大人很ok,樂樂也還可以,但下次想試試壓到四的厚度看看~






加到清燉牛肉湯裡,就是一餐了。
DSC_9339-


一定要勤加作麵條~才能把這機器回本 ^_^


【初次使用的清理】
因為不能用水清洗製麵機,我用水1 : 麵粉2的麵糰,多壓個幾次來作清理,這個麵糰最後是丟掉的。(不過我覺得水可以少一些,比較不會黏機器的縫裡,再不然就還要一邊撒粉,但若用水1:麵粉3以只是清理機器來說,我覺得略硬,較花時間)



小婦人在米國: 自製麵條(非常簡單)

小婦人在米國: 自製義大利

小婦人在米國: 【KitchenAid製機】基本細、寬

小婦人在米國: 自製意(蛋白粉)


6 comments :

  1. 好神啊~~~你可以開始考慮哪個地區的店面囉~~~^^

    ReplyDelete
  2. I'm comparing different pasta makers, most reviews recommend "Cucinapro 150 Imperia Paster Machine" it's about $65. After I read your blog,wondering what model do you have? How do you rate this machine?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買這台 http://www.shopkitchenaid.com/countertop-appliances-1/attachments-%26-accessories-2/stand-mixers-3/-[KPRA]-400831/KPRA/

      用順手了以後,很省做麵條的力氣和時間。做完麵條清理會花一點時間,我想應該是大部份機器都差不多。
      你說的那台我也有考慮過,但最後決定不買手動的

      Delete
  3. 不好意思~想請問剛收到要使用前也是用【初次使用的清理】先清潔機器表面的一些油嗎?感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我有先用乾布(或乾紙巾)先把油盡量擦掉後,再用麵糰去清理。不用客氣 ^__^

      Delete
  4. Very informative post! There is a lot of information here that can help any business get started with a successful social networking campaign. Viking , Wolf, Dacor Stove & Range Repair Newpor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