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樂拼圖。拼圖樂

這些就是這樂樂目前全部的拼圖啦~決定來幫他作個整理。平常他和我兩個人在家時,他會自己去翻出來拼。默默的拼。但人多時,他就要人家陪著他拼。覺得拼圖對小孩真的很不錯,遊戲中學習記憶力、專注力、學會分辨顏色、形狀;等拼完還可看看拼圖上的圖案,或看圖說故事給他聽。且是靜態的,可以讓好動的樂樂有個安靜的時間。DSC_9132-

樂樂愛拼圖…裡面有他一邊唱歌一邊拼圖的影片



【四片拼圖】
說來,這四個各為四片的簡單拼圖,是樂樂的啟蒙拼圖。是舒筠師姑在前年聖誕節送樂樂的,那時候樂樂約1歲半,這個對他很適合,很簡單。
DSC_9155-    




【12片拼圖】Melissa& Doug,$9
後來買了這家的拼圖,是薄木板的,這家的拼圖作得蠻好的,因為後來買別組就發現,有些木頭拼久了會彎會變形,就較難拼。
DSC_9117-




【12片】Disney,$7.99
這本裡面共有五頁拼圖,每頁12片,左邊都有小故事可以講。還蠻超值的。樂樂也很愛 。
DSC_9168-





【24片】$1
這在dollar tree買的,很多$1拼圖,紙較薄,但因為很便宜,而且每一片的形狀也蠻合的,圖案也漂亮,所以還不錯。
DSC_9119-





【24片拼圖】$5
下面這圖是同一片拼圖。它是三D的,不同角度看會不同的樣式,我得歪著鏡頭才能拍出兩種圖樣。但這種拼圖不曉得為什麼蠻便宜的,我以為這會較難作應該較貴的。但一開始有點難拼,因為顏色形狀並不是很清楚。相機拍起來比現場看清楚許多。所以這種的,雖然便宜,但我就不想再買。
cats





【24片】$3.99
發現樂樂拼得蠻順的,也讓我想再找再多片一點的拼圖。這就是我說的不好的木頭,可以看得出來有些都翹起來了~盒子也陽春,得用割開的,不是個可以收納的盒子。
  DSC_9116-




【48片 floor pazzle】Melissa& Doug,$10~$11
樂樂真的很愛拼,不過我並不想一直買電視電影卡通類的拼圖給他,但偏偏那種拼圖比較容易買到。在商店裡,24~100之間的不是很好找。上網找了找,找到這種超大片的拼圖。在地板上拼。又剛好是恐龍,片數也很剛好。小男生應該會愛。現在這一組,他正著拼,倒著拼都很會拼啦。 目前為止 他也似乎最愛這一組,可以在我煮飯時,連拼個六七次。吃完飯繼續拼。我得問問他拼些別的吧,他才去拿別的來拼。
DSC_9123-




【50片 floor puzzle】Crocodile Creek,$10~13
發現樂樂適合50~60片的。100片的,對他似乎還有點太難,連我自己都要拼上好一陣子了。但跟爸爸媽媽一起拼,也是種樂趣。
這也是大片的地板拼圖,是世界地圖。有更正式的世界地圖,有國旗的那種,上面還有台灣和台灣的國旗呢。但他還是從這種簡易圖案又有趣的開始好了。
會想找世界地圖給他拼,是因為daycare有在教地圖上的國家呢!應該是教給5歲的小孩吧(他們是3~5歲一班)。我想拼久了看久了,五大洲的圖形也會有點印象才是。只是上面沒有台灣,樂爸說要自己畫上去。 哈。
DSC_9121- 




【60片】Ravensburger Puzzle,約$8
這家的拼圖顏色很漂亮很飽和,而且紙質當然比$1或$5塊的來得好。可以挑特價時買。不過這一副真的蠻難拼的。我發現顏色太多,顏色太單調都很難拼。
DSC_9122-
樂樂真的很愛唱歌,他常常一邊拼一邊唱。看他這樣,也覺得心情很好呢!所以…拼圖就繼續投資啦!!!




【收拾拼圖】拼圖只要少個一片就不完整了,所以每一組各收在夾鏈袋裡再放在盒子裡,我覺得就很好收拾了。地板拼圖很大,盒子通常也較精緻耐用,所以就讓他在自己的盒子裡了。
DSC_9166-




拼完一組,就先收好再拼一組,就不容易亂或東少一片西少一片。樂樂也自己撒過好幾次拼圖,然後全家開始翻遍了才找到拼圖,幾次後,現在就比較不會用撒的。拼完了,就差一片的感覺,小孩應該也不愛吧!
DSC_9114-

1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