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一個人的中餐

最近實在胖太多。5星期胖了9磅。這都要歸功於這一兩星期來認真吃中餐的結果吧!


為什麼突然認真的吃起中餐呢?


因為有一次我夢到我抱一個小孩,可是小孩的一隻手好瘦好瘦,我在夢裡想說這小孩還沒發育好。作這個夢的那一陣子就是食慾不振的時候,尤其是早、中餐都一個人吃,就會吃不太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就作了這個夢了。


隔天,霍華為了讓我吃多一點,就會在我旁邊學夢裡的那個小孩說「媽咪,我的手要長肉肉…」Surprised哇哩咧,我就開始硬吃了。


其實有時一個人真的很難煮,常常就隨便吃了,但是肚子裡還有一個,就必須用心一下了。



【日式炒麵+牛小排】


炒麵是日本超市特價時去買冷凍麵,再回來加料自己炒,很好吃;牛小排則是在Sam's club買的。配上多多一罐、蘋果一顆,很營養吧!



DSC_4123-



【麵線+春捲】


麵線加了一堆蕃茄和A菜;春捲是Costco買的,微波就好,是包蔬菜的。



DSC_4485-



【不成功的叉燒肉+枸杞蘿蔔+小白菜】


里肌肉先醃過後,再拿去烤箱烤,不過烤不夠久,也沒麥芽糖,所以不是很像,但還是好吃啦~

DSC_4513-



【叉燒麵線+魚羹湯】


麵線用一點點沙茶醬、鹽、蔥拌一拌就好了。再加上昨天的不成功叉燒肉。魚羹湯是Costco買的冷凍魚加白菜蛋花煮成羹湯。



DSC_4526-



【蕃茄義大利麵+沙拉】



DSC_4136-



【可頌麵包夾生菜】


Costco的可頌真好吃,直接夾生菜、蕃茄片不用加任何醬就很好吃了。



DSC_4493-



不過呢!開胃過了頭,最近真的超會吃。整個孕期都沒在吃的宵夜,也開始會在睡前餓了…。



突然慶幸不是在台灣,台灣隨可得的早中晚餐、點心、夜市、各國料理實在太多了,我應該會整天吃不停吧!

Monday, April 28, 2008

美國產檢(七)-測妊娠糖尿病+大肚照

周數:29weeks

體重:+10kg(啊~~離5星期前胖了5公斤,有點增加太快了Embarrassed)



DSC_4569



這次去產檢前,要喝掉上次醫院給的300ml橘子汽泡飲料,裡面含有50g Dextrose。我喝了第一口覺得味道ok,喝起來也還好啊~很開心的喝了幾口,就覺得…有點難下嚥了。Sick


因為很甜,而且又有汽泡,我不太會喝有汽的飲料,很難在他規定的5分鐘內灌完。但是又怕測不準,勉強在7分鐘內灌完。喝完也一直打嗝…。


喝完就出發到醫院,記好喝完的時間跟櫃台說,喝後一小時後給Bobbie在手指頭上刺個洞,就可以直接測血中的糖份了。還好數值很正常,本來這個月胖太多,怕過不了關的說。


標準值140㎎/dl。我的數值是134㎎/dl。Bobbie說,我還是可以安心的吃我想吃的東西。只是不能再增重這麼快了。這樣對母體負擔太大了。


再來要開始二星期產檢一次了,好密集哦。也要開始注意胎兒的胎動次數。這個月開始子宮開始有收縮的感覺,就是肚子硬得像顆石頭,過一會才又會恢復,她說只要不要太密集就ok。一個小時若超過四次的收縮,要趕緊喝三杯水,通常就會舒緩下來,如果再持續,就必須打電話到醫院了。


肚子硬起來的時候,就可以摸到子宮的形狀及位子了。我自己摸已經到肚臍上約10公分了。照理胃應該都被擠到旁邊去了,可是我怎麼胃口還是這麼好咧~Tongue out


最近右大腿根部超痠痛,平常都沒事,只要是躺下來要再起床就會不舒服,聽了baby的心跳後,發現baby是靠右邊的,也因此造成我右下肢的循環較不好~最好是左側睡,可是往往一醒來,又平躺了。所以半夜起來上廁所好難受,又要中斷睡眠,又要忍腳痛…。


再來就是尾椎痛,真的沒辦法坐太久不動,一定要起來走動。可是如果坐汽車坐遠一點,下車時,尾椎就酸痛了。想說,我都胖在大腿,支撐力應該很夠才是啊~~怎麼感覺還是對我的下半身造成不少的負擔呢~~


今天問Bobbie什麼時候才會照下一次的超音波,我們很期待再看到小baby在裡面的樣子,結果Bobbie說,照理說是不會有下次的超音波了Crying,真有點失望…。(除非是肚子特別大或特別小;或者到了預產期卻過期沒生出來才會照~~)下次看到baby就是生出來之後了。忘了是誰跟我說可以照三次的了,怎麼變成只能照兩次咧~Confused


回來想想,那胎位正不正真的就只要隔著肚皮用摸的就可以判斷囉?看來也只能信任醫生了~



【29weeks】

側面看起來肚子真的很大

DSC_4559--


同時間拍的:正面卻看起來還好,從背面看,是幾乎看不出懷孕的。

只能從我的變大很多的屁股來判斷,Wink


DSC_4567-


Tuesday, April 22, 2008

切蕃茄的方法

記得之前害喜時,超想吃蕃茄,可是那時候正是貴的時候,最近終於開始變便宜了~~YA。


切蕃茄的方法是從阿基師那學來的,阿基師是我的偶像呢~~(曾幾何時,我的偶像從金城武變阿基師,不過看阿基師作菜真的很開心啊 ^_^ 他也真的很可愛)


拿一顆蕃茄,找到蕃茄上的凹槽處(綠色箭頭處),沿著那條線切開,再依序沿著其它凹槽處切開。



image


簡單的說,就是沿著下圖綠色的線切開。


image(圖片來源:中研院)


結果就變成這樣了,像橘子一樣,一瓣一瓣的,完全不會有蕃茄汁流到砧板上或盤子上。


DSC_3409-


橫面切開就是這樣。液體的部份都包在裡面了。


DSC_3497-`


對於生吃蕃茄來說,是蠻方便,且乾淨的。

若想煮湯、炒蛋,也可以先切成這樣,再橫切成要煮的大小,減少湯汁流到砧板上。

Monday, April 21, 2008

Picnic - Scioto river

雖然早上很早醒來,中午又跑去Costco,已經蠻累的,但天氣很好,還是很想去走一走的。用coupon買了兩個Burger King buy one get one free的超大漢堡;帶了一盤從Costco買的蘿美生菜、加點蕃茄、罐頭鳳梨、凱撒醬;再加一罐A&W的麥根沙士,就跑來Scioto river野餐了。


DSC_4381-


大家都很悠閒,看書、跑步、溜狗,再不然就是推著嬰兒車或小朋友來騎腳踏車;像我們這樣在這裡吃東西的也不少,沿著河邊,設有石桌、石椅,大家就各坐一桌,看夕陽、看有人開船、釣魚、看悠哉的鵝在旁邊游。


DSC_4432-


DSC_4451-

DSC_4428-

DSC_4403-

右邊還有著夕陽,左邊已烏雲密佈了,快下雨的樣子了。


DSC_4455-

DSC_4459-


現在太陽下山的時間晚多了,已經到8點才天黑了,天氣變好,天亮時間變長,心情真的也好很多吶~~ 不過像之後,會到9點半才天黑則是有點影響作息了。會覺得怎麼才天黑一下下就要睡覺了。這則是在台灣都不會有的感覺。


Thursday, April 17, 2008

La Chatelaine cake

這星期一,本來霍華是說要自己作蛋糕給我吃的,我還寫信跟公婆說他「可能」會作蛋糕。結果他乾脆用買的,看到這麼大的蛋糕,我心裡一揪,應該花了不少錢吧!他的意思是難得生日時懷孕…好吧!也是啦~。的確是個獨一無二的理由。

今年收個了大禮-鏡頭一顆,可是規格我還不知道,明天才會到吧!本來公婆說要另外送我一個禮物的Birthday cake,結果霍華說,團結力量大,所以鏡頭就變成是他們三人送的了。(還有人任性的買了PS2,都不知道是誰在過生日了… Baring teeth)


DSC_4233-



La Chatelaine

1550 West Lane Ave.
Columbus, OH 43221

Tel: (614) 488-1911


蛋糕最好打電話去訂一下,因為打電話去對方有說不保証有完整的蛋糕,如果當天生意好,蛋糕就被切片賣客人了。


還好我今天的晚餐也勉強有點法國味,可以搭得上。


這牛小排是去Sam's Club(有點類似Costco的店)買的,一次要買的份量有點多,不過也吃蠻快的。煎、滷、烤都很好吃。


DSC_4227-


今天是滿30歲了,照理說要來感嘆一番的,畢竟從2跨到3嘛~不過呢!去年已經烏龍的感嘆過一次了,所以今年就免了。反正大家同步成長~~


去年的烏龍「三十拉警報」 Tongue out

去年生日吃的餐館-Akai hana Japanese restaurant


Texas Roadhouse

Texas Roadhouse


不接受電話預約,但是可以前半小時打去問有沒有位子。


我們是星期六中午去吃的,算是提早過生日。我們一進去就遇到認識的台灣人,他們看到我們還想說,啊有台灣人來,那這家店應該還蠻好吃的,不會踩到地雷。哈,結果我們也是第一次來試。


漂亮的店員小姐送上來熱熱的麵包。醬料有肉桂味,我不太喜歡。

美國好像蠻多連鎖店的麵包都蠻好吃的吶~~


上次去Outback steakhouse,覺得他的餐普普,可是麵包也好吃。Oliver garden的麵包也還不錯。


還有花生吃到飽??剛開始覺得很怪,後來才知道有時候晚上這裡會播球賽,就可以點啤酒配花生了。隨手撥來吃吃看,很好吃吶!害我一度想抓一把外帶…。Tongue out


1



我們點了兩樣主餐,附兩樣附餐。各選了凱撒沙拉、薯條;凱撒沙拉、烤馬鈴薯;馬鈴薯可以選醬料,我們全都加了,有cheddar cheese、培根、sour cream,還有一樣忘了。沙拉普通,烤馬鈴薯很好吃。



2


【Sirloin steak and BBQ chicken】$13.99

雖然是雞胸肉,想不到還蠻好吃的;牛排也還蠻好吃的,有點小就是了。


DSC_4195-


【Sirloin Kabob】$9.49

較便宜,但是覺得可以加一點錢點好一點的牛肉。


DSC_4198-


【Rib】

用生日卷換來的,也可以換一些appetizer。不過我覺得肉有點乾就是了。


DSC_4202-


還點了一杯熱茶,結果他送來兩杯,不過算我們一杯的錢。


覺得這次有點點錯菜,應該要點Choice等級的Sirloin-6 oz, $8.99;他也有prime rib,可是只有星期五六日下午4點後才供應就是了,10 oz, $13.99。下次可以試試。


服務我們這桌的小姐是我們遇過服務態度最好的美國人了。很熱情,看到我們在照相,也主動說要幫我們照。結帳時就多給了一點點小費了。


Saturday, April 12, 2008

WIC coupon

星期三晚上拿到一疊coupon後,就星期五晚上來使用看看。
首先先看他所發的單子上,有食品圖示、廠牌名,讓你知道可以買的東西有哪些。


DSC_4163




中間黃色的那張ID卡一定要帶,不然不給換。可是WIC的小姐沒有告訴我們,所以我們沒帶。本來店員是不給換,後來出示駕照ID給他看後,就說下次記得要帶。黃色的卡上面記得不要只寫自己的名字,不然就限本人使用了。所以就夫妻倆的名字都寫上去。






右邊中間可兌換的蛋下個月就要改成large eggs only,這次就拿了extra large,有比較大,但沒有差太多。






DSC_4164




這就是兌換卷,右邊有使用日期,一個月有四張;左邊是可以領的項目、容量、數量。使用前在右下角簽名,再出示跟簽名同人的有照片ID。






image




我們這次選的超市是Walmart,這次先用一張兌換卷,總共換了這些東西。價值USD-19元。還有三張可以用。但是可以換的東西沒有這次這麼多。










DSC_4158






結帳時,一張卷要結一次帳,所以用兩張就要結兩次。其它要付錢的東西再另外結一次。由於可以換起司,看來我可以把各式不同口味的起司都來試試看了。

Wednesday, April 9, 2008

申請WIC

其實一懷孕就可以申請了,結果一直拖,拖到現在才去,原本上網查到的申請所在有點遠。打電話去預約,原來在OSU medical center裡就有了,也就是在我每次產檢的地方~~真的是應該早點弄的…



WIC就是women, infant, children。


WIC首頁連結

WIC Ohio連結


可以從懷孕一開始時就申請,需要帶的是孕婦的有照片ID、懷孕証明,生產日期証明(可以請醫生開)、薪水証明(F2就是拿先生的薪水証明);也可以先從網路上download表格下來填,去那邊就較省時間。不過似乎很少人這麼作,我們帶填好的表格去,服務人員好像沒看過這表格似的,還進去裡面問一下,他們覺得這樣很好,我想應該是讓他們省去一些等待的時間吧!



資格附合者,會給我們一些兌換卷來用,可以換牛奶、蛋、起司、罐頭、baby food、餅干、喜瑞爾、果汁、果醬…等。一直到小孩生了到五歲大之前都還可以使用。各大超市都可以用,所以也不用刻意挑便宜的來換。



還幫我作了身高、體重測量;還有扎了一下手指頭作測血中的鐵含量,結果我的略有偏低,就給了我一份補充鐵質的菜單。



還蠻多人去排的,看到一對好可愛的黑人雙胞胎,原本只有一個開始哭了,另一個看著他哭了,好像不哭不合作似的,也跟著哭了,他們的媽媽臉都綠了,一個人帶兩個小朋友真的蠻辛苦的,也不知道她應該先哄哪一個~~


之前冬天,穿孕婦褲裝,衣服蓋下來,或穿個外套,看不太出來像孕婦的樣子。現在走在路上,覺得路人都會對我行一下注目禮,大部份是善意的笑一笑Smile,我才發現肚子大到一眼可以看出來是孕婦,不是小腹了。(不知為啥很不想穿孕婦裙吶 = = ,也許熱一點就可以開始穿了)



現在走路也比較有孕婦的樣子了。雖然還是會不小心就走快起來,等到喘了,才記得慢下速度,甚至不小心就會小跑步起來…每每要旁人提醒才會記得。是該說太靈活嗎?Wink 還是小心點好。


------------------------------

補充一下:

剛拿到WIC給的兌換卷

每個月可以拿到:

1 gallon milk*4

egg*2box(24)(下個月開始只能領large size的,這個月還可以領extra large的)

16 oz. cheese*2(可以選各種不同熟成方法的起司^_^)

16 oz. beans or peas*1

46 oz. juice*3

36 oz. cereal*1

都是不限牌子(除了果汁)。看到牛奶、蛋、起司我最開心,牛奶再怎麼便宜,大罐的也要3塊多;蛋遇過最便宜的是0.99塊;起司更不用說了,塊狀的都要2塊起跳的。這些是消耗最大的。當然之後餵母奶可以領的東西也會不一樣,小孩生出來後,也可以開始領給小孩吃的東西(奶粉、嬰兒食品)。


Tuesday, April 8, 2008

bd's mongolian BBQ

天氣變得好溫暖了~衣服也不用穿得厚重了。

SANY0025-




星期六就是我們的外食日,去吃我來這裡吃的第二家餐廳。


bd's mongolian BBQ


是一家蒙古烤肉,可以選擇單盤或是Buffet。我們是選buffet,我還立下宏願這次一定要吃三盤…。有兩種湯,一種是蛤蜊湯,另一個是蕃茄口味的,每次來好像都是不一樣的。有沙拉bar,也是有N種醬讓你加。還附了溫熱的tortillas,讓你可以捲沙拉,捲熟食吃。



4 in 1-1



他有白飯、brown rice讓你選。我們選了brown rice,這個飯讓我一吃想再吃。其它家的buffet也好,中式餐館也好,飯都是一顆有點長長的,一咬毫無口感,粉粉的。這個brown rice很Q很好吃吶~~。



他有個生食的bar,就夾你想吃的材料,有牛、豬、羊、雞、魚、蝦、干貝;義大利麵;各式各樣的蔬菜;豆腐、蛋;各樣可以熱炒的醬料;及各種香料。全部都自己加。再拿去給店員炒。他們是在一個直徑應該有150公分的鐵盤炒。氣氛還算熱鬧。而且服務很好~



我習慣肉類一盤,海鮮一盤;可是霍華就亂加一通,他說他愛總匯…。我還是只吃了兩盤就快不行了。



4 in 1-2



這次忍不住想點一杯甜點,剛好這個有mini cup可以選,想不到送來還是很大杯。一杯2.99~。

Buffet-$12.99/P

dish-$5.99



下次去應該點單盤的就好了,這樣就跟外面的中式餐館價錢差不多,且附好吃的brown rice和tortillas。


Friday, April 4, 2008

Sun flower

這也是蠻久前去吃的,今天來作個記錄好了。



一到這家的門口,就被嚇到了,那時候已經1點了,居然排了有三十多個人吧!後來發現大部份都是一大桌一大桌的進去,其實還蠻快,加上我們只有兩個人,應該比較容易有位子吧!就等了。等了大概20分鐘吧,就輪到我們了。



每一盤大約是2塊多~5塊多左右。左上角那個是粉蒸排骨,還不錯;右上角那個是燒賣,口味忘了;下面的餃子還不錯,有點像蝦餃,但是裡面多了荸薺,口感較好。



SANY0061-



蘿蔔糕是一定必點的,吃起來還可以啦~~



SANY0062-



鳳爪也是必點的,口味蠻好的,可是好少。



SANY0063-



看了隔壁桌點了一碗公的皮蛋瘦肉粥,我們也點了一碗。料不是很多,但是味道還好錯,吃起來有像是是熬出來的感覺。一碗要5塊多,嗯~~下次應該不會點,還是點些有特色的比較有價值。



SANY0064-



蝦腸粉,這一份等超久的,也是我去港式飲茶必點的,催了好多次,一直到最後才送來…。店裡的推車都推去大桌的,一下下就被拿完了。我們只有兩個人,後來乾脆直接用點的較快,不然每次推到這裡就所剩無幾了。品質好像不是很穩定,有些腸粉厚,有些薄,有一點點失望。下次試牛肉的好了。



SANY0065-



還點了壺菊花茶,有附冰糖。很奇怪,沒有加冰糖的話茶就蠻成苦苦的…Sarcastic?!東西看起來不多,可能因為有粥,所以還蠻飽的。下次人少就不要癡癡的等,直接點菜較快了。



除了dim sum,也可以單點其它菜色。

Sunflower Chinese restaurant&lounge

7370 Sawmill Rd. Sawmill center

Columbus, Ohio 43235

(614)764-7888

10% off on all carry-out i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