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07

燉牛腩-咬不爛特餐

想去華人超市買「牛腩」,去之前查了英文字典是sirloin(這不是沙朗嗎?)、tenderloin(這不是里肌肉嗎?);查了網路則是beef flank;也有人說牛腩就是牛肋條。到了東鑫超市,只看到「 beef rough flank」,多了一個「rough」不知道有沒有差就是了。不過,旁邊標的中文是牛腩沒錯,就買了。買回來後,發現真難切…。

都買了,還是煮囉。
先用水川燙牛肉
另起一熱鍋爆香薑、蒜、辣椒;再放入醬油、牛肉、滷包;滷到肉較軟了,放入冰糖。

很可惜的是,滷了二個多小時,肉怎麼都滷不爛…
香是很香,但是太有嚼勁了。
牛肉湯倒是很好喝。

加點麵條、灑點青蔥、香菜就是一碗「咬不爛牛肉麵」

















將湯汁勾點芡,淋在白飯上就是一碗香噴噴「咬不爛牛腩燴飯」了


















後來又上google、 wikipedia 查了一下,名稱不盡相同;yahoo知識中則是有人po了美國華人餐廳的menu中牛腩大部份寫的是「sirloin」。









欲知詳情,點這裡





不過我自己猜,可能是因為每家餐廳用來作牛腩的牛肉部位不盡相同,所以菜單的英文名稱自然也就不同,但中文又使用大家熟悉的牛腩燴飯,牛腩XX吧!純屬猜測啦。可參考世界日報-牛肉部位 各有妙處。我會買到煮不爛的肉,或許也跟它多了個rough有關吧,它都告訴我是rough的了,那我也不應該期望它會被我煮爛囉!

下次買牛肋條來試試吧!這名稱倒是蠻一致的,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了。

5 comments :

  1. 話說我兩次去廣東餐廳點牛腩燴飯,出來的牛腩都是一堆牛皮牛筋奇奇怪怪的by-product,真正的”牛肉”好像也只有一兩塊,很可怕,根本就不敢吃。

    滷紅燒牛肉麵我都用BEEF SHANK,帶有牛筋的部位,只是要切薄一點,不然也是常常也是滷不爛啦,可以煮得最爛的是牛尾部分的牛肉,很嫩~

    加油一起把牛肉滷爛吧!:D

    P.S. 我從烏龍BBS上連過來的。

    ReplyDelete
  2. 哈哈!我今天已經去買牛腱了,明天來試試看。希望不會再有出乎意料的結果 ^^

    ReplyDelete
  3. 親愛的 生日快樂

    ReplyDelete
  4. 親愛的,謝謝你還記得,哈~~

    ReplyDelete
  5. 看到這美觀的食物,就算吃不到,也覺得是生活上的一種提升!

    ReplyDelete